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酒泉市肃州区南苑社区:了解需求暖民心 精准施策解民困

时间:2021-04-11 02:22:4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了准确掌握辖区流动人员管理现状和社情民意动态,及时为群众排忧解难,完善社区网格化管理,便于社区开展各类管理服务。南苑社区干部利用居民的休息时间挨家挨户进行入户走访调查,统一对常住人口、流动人口进行信息核查及需求调查。本次入户走访65户,收回民意调查问卷65份,引导注册金钟罩43户,签订消防安全协议65份,收集社情民意10条,发放各类宣传彩页200余份。

社区工作人员每到一家,都认真地向居民解释此次入户走访的目的和意义,与居民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细致的了解他们的子女入学和就业、享受国家惠民政策、经济来源、健康状况和生活开支等情况,针对居民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开展了问卷调查,征集他们的真实诉求、实际困难。同时向他们宣传了金钟罩、液化气安全使用常识、防盗、防抢、防诈骗的防范措施和相关法律法规,以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的自我防范意识。最后工作人员在城中村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

通过入户走访,让居民了解到社区动态和工作思路,也使社区了解到居民最关心的需求和意见,做到知群众所需,解群众所困。为下一步社区创建流动人口管理与服务示范点及促进辖区治安稳定打下坚实的基础。(南苑社区综治中心:刘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