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瓜州县渊泉镇开展“参加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 预防婴幼儿出生缺陷”宣传服务活动

时间:2021-03-22 23:38:3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进一步提高计划生育优质服务水平,不断增强育龄夫妇孕前风险防范意识,近日,渊泉镇社区工作人员与网格员深入小区楼院积极参加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预防婴儿出生缺陷”入户宣传工作有效提升了育龄群众自我保健意识和生质量。

社区工作人员和网格员深入到育龄群众家中,发放宣传资料的形式,重点宣传了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相关内容和现行生育政策,让育龄群众对生殖健康知识、计生政策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并耐心解答育龄群众关心的问题把服务做到了他们的心坎上,提高群众满意度的同时促进了计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社区计生专干和网格员了解到我在备孕,她们通俗易懂的语言给我讲解了如何做到优生优育,还给我讲了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好处,并协助我做了免费孕前身体健康状况检查,让我在怀孕之就清楚知道自己的身体状况,备孕就更放心了,她们贴心的服务让心里暖暖的。”育龄妇女张晶说。

“通过入户宣传的形式,面对面向育龄夫妇讲解优生优育相关知识,促使育龄群众树立科学、健康、文明的婚育观念,引导他们积极主动参加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怀孕做好前期准备,帮助育龄夫妇都能生育一个健康的宝宝提供优质服务,努力减少和降低出生人口缺陷”渊泉镇瓜州巷社区居委会副主任郭海霞说。

渊泉镇卫计办:杨丽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