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志愿建功新时代、雷锋精神伴我行”迎宾路社区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时间:2021-03-08 23:44:4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在全国第58个“3·5”学雷锋日,玉门市新市区街道迎宾路社区联合“共驻共建”单位于2021年3月5日下午举办“志愿建功新时代、雷锋精神伴我行”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移风易俗、医疗义诊、志愿清扫、盲人按摩、爱心慰问等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倡导文明之风,进一步在社区弘扬了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立足新形势、展现新作为。

nEO_IMG_图片4.jpg

爱心慰问

社区联合团市委及爱心企业家,带领志愿者,为社区空巢老人,孤寡老人送上爱心物资,让老人们真切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与温暖。

nEO_IMG_图片5.jpg

 移风易俗宣传

社区以“反对浪费、崇尚节俭”为主题,开展“文明餐桌”倡议等普及文明风尚志愿服务,引导人们抵制铺张浪费、婚丧大操大办等陈规陋习和腐朽落后文化,宣传文明新风尚。

 医疗义诊

nEO_IMG_图片6.jpg

在宝丽嘉园小区门口,妇计中心的医疗志愿者热情的为居民免费测血压、耳鼻喉检查、内科问诊等工作,并耐心的解释相关的测量数据,同时志愿者们还向群众强调一些生活中防病治病的小知识,做好适当锻炼,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免费义诊50余人次。

nEO_IMG_图片7.jpg


志愿清扫

社区组织200名志愿者、党员者愿者开展辖区环境集中治理活动,按照网格化管理模式,“共驻共建”单位进小区集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为居民群众营造整洁、优美的生活环境;并且对辖区“飞线”充电进行安全排查,针对违规充电现象,志愿者进行入户劝导,切实提高居民群众的安全意识。

nEO_IMG_图片8.jpg

盲人按摩

盲人志愿者免费为辖区居民群众进行肩周炎、腰肌劳损、颈椎病等常见病的按摩服务,为老人缓解身体上的疼痛,居民通过盲人按摩师的服务,纷纷表示身心舒畅,缓解病症,大大点赞。

nEO_IMG_图片9.jpg

此次活动弘扬了“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良好风尚,让辖区居民群众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幸福感和安全感,以雷锋精神为动力,整合各类资源,通过各种途径,打造“拉得出、用得上、服务好”的志愿服务队伍,推动志愿服务走向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让志愿服务成为靓丽的名片。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