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以“小奖励”带动社区微自治

时间:2021-02-23 17:54:3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楼院自管自治管理水平,调动居民参与楼院建设的积极性。近日,汉唐街南社区东环东路21号楼院自管委员会,对2020年度楼院建设作出贡献的居民群众,分层次开展了表彰奖励活动。

老旧楼院改造提升工程的实施,使楼院环境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何把楼院管好是我们每个居民的事情,我愿意出自己的一份力把我们这个‘小家’管好。”每次扫雪、卫生保洁、楼院活动都冲在最前面的牛全成老人拿着刚得的奖品笑容满面的说。

东环东路21号楼,由楼院长杨学勤牵头进行楼院自治管理,将收取的停车费,本着“取之于民,服务于民”的原则,先后更换楼院大门、架设监控、安装路灯、施划停车位、架设绿化滴管、修整种植绿地等把楼院建成了环境优美、管理有序、整洁宜居的幸福家园。同时,组建自治“微管家”大力挖掘培育楼道中的党员和居民志愿者,组建一支会议事、能办事、善成事的自治“微管家”建立自治“微平台”依托党员中心户、楼院微信等载体,搭建线上线下协商议事平台,为居民群众提供便利发布自治“微文明大力倡导以邻为伴、以邻为善、以德为邻的道德规范,组织开展“法德之家”创评活动;开展自治“微活动”,在春节、端午、中秋等重要节日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楼院文化活动,对楼院建设做出贡献的居民定期给予奖励,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把睦邻意识内化为一种思想自觉。

近年来,汉唐街南社区坚持以党建引领、党员带头、居民参与,以点带面,全面推进楼院自管自治的管理模式,3个小区选举了业主委员会,61个散居楼院选举成立了居民自管组织,全部建立了民主协商议事会,使辖区居民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水平有了新的提高,实现了党建工作的全覆盖,为民服务的零距离。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