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武都:春耕生产正当时

时间:2021-02-21 14:05:2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尚欣彤点击:

武都:春耕生产正当时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周红霞)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看春耕。时下,正是春种好时节,村民们纷纷走进田间地头,抢抓春耕备耕有利时机投入生产,为今年的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10221110027.jpg

在陇南市武都区春满田园家庭农场的大棚里机械轰鸣,订单辣椒育苗工作一片繁忙,工人们正在忙着用点播机播种,他们有的添加营养土,有的将苗盘放入点播机,有的人工补种……大家井然有序的各自忙碌着。热火朝天的劳作场面,为5000多亩订单辣椒的育苗工作做着最后的冲刺。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10221110045.jpg

“自2018年以来,流转土地295亩,共搭建成大棚190余座,吸纳石门镇周边9个村20余人长期务工,年人均务工收入达3万元。今年,早春洋芋已播完,同时承接了武都区2021年订单辣椒育苗5000多亩,现在正在紧张有序的育苗当中,预计一周之内完成育苗工作、425号左右可以全面移栽大田。”陇南市武都区春满田园家庭农场业务经理巩红军说。

据悉,今年全区订单辣椒面积1.81万亩。与陇南满天红食品有限公司、重庆江津万鑫隆生态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和彭州市康盛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3家公司签订了订单辣椒种植合同。订单公司与2家合作社签订了辣椒育苗协议,调运育苗基质1万袋,育苗穴盘34万个,点播机6台,目前,已完成育苗100万株,力争2月底全面完成育苗工作。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10221110214.jpg

在大家享受春节的时候,角弓镇高坪村村民唐志辉在自家地里头正忙碌着播种早春洋芋。他乐呵呵地说:“年前我们把地经过整理、放水,地膜都覆盖好了,正月初三就开始播种了,现在只等着放膜、除草,我们这三分地,今年预计产量能达到1500斤左右。”

走进角弓镇供销社,化肥、地膜、种子等农资产品整齐地堆放在库房里,基本可以满足角弓镇及周边镇春耕物资需求。“我们今年春耕备耕为大家备了400多吨复合肥、150吨磷肥、150吨尿素、还有150吨二铵,各项农资供应储备充足,可以满足当地春耕生产的需求。”角弓镇供销社负责人龙普才说。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10221110243.jpg

这些只是武都区春耕生产忙农事的一个缩影,在白龙江边沿岸川坝、山间的田地上,勤劳的农民们浇水、用旋耕机犁地松土、起垄、播种、盖膜.......紧锣密鼓地忙碌着,不负春光、不误农时。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