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酒泉市肃州区南苑社区打响节后清污消土第一枪迅速掀起环境卫生整治热潮

时间:2021-02-20 17:32:2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巩固春节前卫生清理工作成果,进一步推进节后环境卫生整治上台阶,给广民群众营造一个持续干净的生产生活环境,南苑社区积极开展节后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工作,针对背街小巷、道路广场及居民楼院内春节期间遗留下来的各类生活垃圾、乱堆乱放等问题进行卫生集中清理广泛发动干部职工、各网格志愿者辖区单位、保洁员和居民群众等力量,集中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打响了2021年节后“清污消土”“第一枪”,迅速掀起节后环境卫生整治活动热潮。

春节作为传统节日,人流量大幅增加,尤其南苑社区地处城郊,城乡居民产生的生活垃圾比平时更多,清扫保洁任务成倍增加。此次整治活动突出抓好对辖区内主次干道、居民点、背街小巷和居民院内堆放垃圾的清理整治,特别是居民群众春节留下来的各类生活垃圾以及堆积物等进行清理整治。彻底清除卫生“死角”和“盲区”。通过网格包干、分组清运等措施,及时清理、运了各类生活垃圾。

整治的同时社区积极加强宣传,与居民沟通,进行宣导,动员群众主动参与,强化居民群众自觉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意识。由社区城管办办牵头,加大对各网格节后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督查力度,重点对保洁员上岗、道路清扫、节后产生垃圾的清理情况进行督查整治,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及时整改。

通过环境卫生整治,为群众营造了整洁干净的安居环境,提升了群众环境卫生意识,使社区辖区环境“靓丽”一新,街道干净整洁,楼院整洁有序,实现了节前节后一个样。同时带动了更多居民群众自发地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中来,为共同创造洁净、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开了一个好头

酒泉市肃州区南苑社区

2021218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