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解放路社区多措并举 线上线下推广 “金钟罩”反电诈预警系统

时间:2021-01-26 22:24:5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高发态势,全面提升辖区群众反诈防骗意识,全力保护群众的“钱袋子”。近日,解放路社区立足辖区实际,多措并举、线上线下,深入辖区推广“金钟罩”反电诈预警系统,有效提升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

一是依托“三查四告知”开展宣传活动。社区干部联合社区民警深入责任管辖小区发放、张贴公安机关“金钟罩”小程序二维码,积极向群众宣传推广“金钟罩”预警系统,群众通过扫描警方提供的二维码,关注“金钟罩”,完善信息后该小程序会及时获取群众所在地用于分配归属公安单位,主页有一个守护家人功能,该功能可以添加家人,通过填写他们的相关信息,可完成关联。通过注册,小程序将对群众手机开户启防骗保护,接受防骗手机短信提醒。二是开展网上宣传,社区干部、网格员利用微信群、朋友圈转发推广“金钟罩”预警系统二维码,充分发挥依靠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能,扩大反诈骗宣传,进一步筑牢反诈骗安全防线,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

通过此次深入辖区的反诈骗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对防骗知识的知晓率、普及率,并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实效。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