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迎宾路社区开展“关爱老人 预防诈骗”宣传活动

时间:2021-01-15 14:32:3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了更加有效的预防和遏制电信诈骗犯罪行为,最大限度的减少人们的经济损失,迎宾路社区开展了防经济诈骗普法宣传讲座,从而提高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防止居民群众上当受骗。

中老年人能够熟练运用微信与人交流,但是信息交易能力和信息创造能力偏低,容易上当受骗,为了遏制微信网络诈骗犯罪,加强老年人的防范意识、提高识别骗局的能力,结合辖区的实际情况,我们请到了片警警官向居民普及防盗窃,反诈骗知识,还讲解了被诈骗后的补救措施、报案渠道,提醒老年人如遇到陌生人的微信、免费领取红包等字样,要仔细甄别,不要轻信、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告知他人等。让广大群众时刻提高警惕提高自我防范意识。活动中,社区志愿者还向居民发放《市民安全防范知识宣传手册》。

通过此次活动,让老年人对新型诈骗方式有了充分的了解,切实提高了老年人的防范意识和辨别能力,为维护老年人的自身利益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 

玉门市新市区街道迎宾路主区

撰稿人:田小丽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