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为民生兜底 让民心更暖

时间:2020-11-28 09:15:0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王海燕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玉门迅 “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困难群众时刻挂心头,2020年以来,酒泉市玉门市新市区街道南街社区以解决困难群众突发性、紧迫性、临时性基本生活困难为目标,进一步做好困难群众民生兜底保障工作,保障本辖区困难居民基本生活,在辖区内开展了以“为民生保障、让民心更暖”为主题的民生兜底保障工作。

一是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加大对象排查力度,对低收入人群、登记失业人员、重病人员、残疾人、无经济来源的老年人等困难群体,进行入户调查,确保兜底保障“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做到困难群众“应保尽保、应兜尽兜、应救尽救”。

二是加大临时救助力度,建立完善主动发现机制,及时了解、掌握辖区内群众的生活困难,做到早发现、早上报、早救助,以未纳入低保、特困人员和临时救助范围的困难群众为重点,逐一进行排查。对因教育、医疗、交通事故、患病报销、疫情防控等人群因暂时导致基本生活出现困难的家庭主动服务,发现符合一例救助一例。

酒泉市玉门市新市区街道南街社区

撰稿人:邓娜

2020.11.26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