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千里驰援爱满怀 载誉而归情切切 ---白银公路局抢险队驰援陇南抢险救灾工作侧记

时间:2020-09-09 23:52:1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去时无悔,归来无恙。经过19天的日夜鏖战,9月6日下午,白银公路局抢险队顺利完成驰援陇南公路灾毁应急抢险救灾任务,成功打赢陇南抢险保通保畅这场硬仗,胜利之师平安载誉而归。

nEO_IMG_图片1.jpg

连日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陇南市多地出现洪水、泥石流等洪涝灾害,致道路冲毁,人员被困,情况万分危急8月19日早上,白银公路局按照省交通运输厅、省公路局的统一安排部署,立刻组建了以党员先锋、技术骨干为主力的应急抢险队,抢险队一行9辆装备车26位队员19日上午11时从白银局高养工区集结出发,途径兰州、定西、天水,陇南,行程8百多公里,星夜兼程、千里驰援陇南文县连夜开展沿线道路和便道的清淤保畅工作。此次抢险救援,在省厅陇南公路灾毁应急抢险指挥部的统一安排部署下,抢险队精心安排、科学组织施工方案、开展抢险工作。根据驻地的实际条件,抢险队坚持每日一总结,细化抢险任务和安全措施,合理调配机械设备和人员,紧绷安全一根弦。全力以赴抢通和清理了G212线文县至碧14公里的塌方落石。

nEO_IMG_图片2.jpg

抢险救灾一线,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先锋引领、冲锋在前,党员突击队和青年突击队不甘示弱,紧随其后,充分彰显了甘肃公路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路石精神。抢险队员克服落石滚滚、山路泥泞、水土不服、物资紧缺、通讯不畅、酷暑雨淋、蚊虫叮咬等重重困难,沿途冒着飞石掉落的危险,踩着碎石、树干艰难前行,他们凭借顽强的信念和坚定地意志力始终战斗在抢险与清理淤泥一线,他们勇战泥石流,巧斗拦路,烈日下吃尘土,大雨中踏泥泞尽管泥浆沾满了双腿,抢险服变成了“泥彩服”,雨水、泥水、汗水湿透了衣衫,他们的手上磨起了血泡,他们的脚板被雨水浸泡的起泡发白甚至开裂,但没有一个人喊苦叫累,没有一个人退缩,他们的心里只有一条信念,解救群众、抢通生命线,让各方救援车辆顺利通行,让生活物资尽快运进来,靠着公路人这份责任和担当,一路抢修、一路推进,为灾区一线解决了一个个燃眉之急,为本为当地老百姓抢通了一条条生命线。

nEO_IMG_图片3.jpg

离家过半月,他们虽思家心切、归心似箭,但返程途中遇塌方时,他们一次次在落石、塌方等极度危险的情况下,又义无反顾的开展敲路振石,清淤保畅达5个多小时,临时抢通212线K636处3000m³巨型滑坡体,才得以顺利启程。此举,得到了当地政府和群众的高度赞扬和肯定,虽然耽搁了返程时间,但抢险队员没有一句怨言,施工点滞留老百姓深切的说到“你们辛苦了!陇南人民感谢你们”。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陇南人民惜别之际的这份深情令人难忘!白银公路局26名抢险队员不负此行!

nEO_IMG_图片4.jpg

此次抢险,累计投入车辆机械设备265台辆,抢险人员604人次,处治里程14余公里。累计完成:泥石流、塌方清理约38350立方/49处,打通便道约一百多米,养护便道约120米,开挖排水沟约75米,储备吊装吨袋359个,制作吊装石笼24个,路基缺口填方1160立方路面堆积物和边沟淤塞清理22km

此次抢险救援任务圆满完成,一面面锦旗,是人民群众对我白银公路局抢险队员的充分肯定和褒奖,而抢险救灾、通路保畅更是我们应急抢险队的责任所在!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灾区老百姓的至情话语给了我们队员不畏艰难的力量,地方政府和兄弟单位的协助更给予了战胜灾难的信心,我们白银公路局应急抢险队当以这份期盼与使命,遵循“人民至上”的根本价值准则,高举“生命之炬”,照亮抢险之路!应急抢险,永远在路上!(杨雪峰  陈云    王式润)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