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酒泉市肃州区基层妇联干部观摩团检查指导东关苑社区妇联工作

时间:2020-07-19 21:36:4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妇女干部的工作能力和自身素质,7月17日,区妇联组织21个社区妇联、11个城市系统妇联、15个乡镇妇联及105名村级妇联干部共150余人,在区妇联主席刘丽梅的带领下来到东关苑社区妇女儿童示范点观摩交流学习。

观摩团一行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问询交流的方式,详细了解了东关苑社区“妇女之家”的创建情况与工作亮点。妇联干部们先后参观了“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妇女之家、巾帼志愿者服务站、“壹乐园”儿童服务站、四点半课堂、法律咨询室、心理咨询室、筑梦书屋居民议事厅等功能室建设,了解了各个功能室设置、硬件配备和活动开展等情况。

近年来,社区以创建全国社会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三社联动”试点项目为依托,以“晚霞心愿”党建品牌为引领、“妇女之家”为平台,探索“妇建+”工作模式,提升妇女参与社区治理与服务创新路子。社区建成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实施“1+5+N”巾帼志愿服务品牌,充分发挥妇女在社区治理中的独特作用,认真履行组织妇女、引导妇女、服务妇女和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职责,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有效提升社区妇联组织力和动员力,为广大妇女排忧解难,取得明显成效。

观摩团对我社区妇联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下一步,社区妇联将发挥基层妇联组织作用,积极引进各类社会组织,实现资源共享、阵地共建、合力服务群众,以活动吸引妇女、凝聚妇女,不断提升妇女之家的温暖形象,切实把社区妇联工作做细做实,并以此次观摩指导为起点,打开思路,寻找新的切入点,共同开创社区基层妇联工作新局面!

供稿人:毛建慧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