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酒泉市柳园镇开展“优生优育好‘孕’来”健康知识讲座活动

时间:2020-07-09 14:37:1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育龄夫妇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参检率,降低出生缺陷发生风险,提高出生人口素,近日,柳园镇扎实开展孕前优生健康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中,邀请了镇卫生院工作人员以《“优生优育好‘孕’来》为主题,详细讲解了国家免费孕前优生政策、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内容和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重要性等,结合具体案例讲解了孕优知识、孕期叶酸、维生素补充及孕期必要的孕检,普及了孕后办理母子保健卡、准生证的办理程序和相关知识,并呼吁广大育龄妇女要提高优生优育意识,加强孕前检查和知识学习。

随后,工作人员为居民群众免费发放了《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新生儿疾病筛查》等宣传资料,受到了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悉,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余份,进一步增强了辖区育龄妇女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认同,提高了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知晓率、参与率。下一步,柳园计生办将利用网格入户等时机,深入宣传孕前优生知识,在全镇营造浓厚的计生工作氛围。

供稿人:毛丽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