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酒泉市汉唐街北社区:小小民事调解室 发挥民生大作用

时间:2020-07-07 20:34:5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居民单元楼道下水道被堵是经常发生的事,一旦发生堵塞,严重影响单元居民的正常生活。

7月6日,汉唐街北社区公园路21号3单元下水管道被堵,居民束手无策,只好求助汉唐街北社区夏玉华调解工作室。接报后,社区调解员夏玉华立即组织北后街居民服务站工作人员和网格人员前往调查处理。由于年代久远,下水管道腐朽老化破裂,造成间断性淤堵,污水经常渗入地下室,严重的时候渗出的污水达5公分之深。由于该楼栋为仿古建筑楼层低,居住居民少,平时居民很少往来,修复下水筹集资金成为大问题,夏玉华会同网格人员,分类耐心细致做居民的思想工作,对在外务工的居民,通过电话、微信及视频方式进行沟通,对2楼、3楼、4楼在家的居民,则采取上门说服,现场踏查,预约施工人员进行预算,最终5户居民均摊费用360元,共计筹集下水维修资金1800元,彻底疏通修复了被污泥严重淤堵的下水,楼院居民长期被下水堵塞的问题彻底解决了,居民的心事了解了。

参与调解的工作人员笑了,尽管只有5户居民的糟心事得到了解决社区品牌调解室夏玉华调解工作室作用得到充分发挥,更使民事调解为创建和谐稳定的社会贡献了微薄的力量,受到了居民的高度认可和点赞。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