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酒泉市民主街社区:小网格汇聚物业管理大能量

时间:2020-06-23 17:04:2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了充分发挥社区楼院网格在物业管理服务工作中的主力军作用,切实解决楼院环境卫生、治安、车辆乱停乱放等各类突出问题,不断提升物业管理服务水平,民主街社区从完善服务网络、解决民生问题为着力点,推进社区物业管理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一、健全网格体系,汇聚物业管理基础能量

社区大部分为散居楼院,实施危房改造后,散居楼院无人看管,存在院内环境无人管理,杂物乱堆乱放等诸多问题。为加快楼院管护提升工作,社区不断强化楼院业委会、楼栋长和单元长等三、四、五级网格建设,发挥三、四、五级网格人员在城市管理、社区服务、精神文明建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各项工作中的作用,着力构建党组织领导下的居民自治管理模式,引导居民党员、志愿者、退休干部、热心居民积极参与小区管理,经过楼院业主推荐选举,选出了大家公认的楼院业委会,建立了网格+业委会+物业企业的物业管理服务体系,为楼院自主管理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同时,社区将业委会、楼栋长、单元长、网格长等信息进行公开,群众有什么需求,需要反映楼院里的问题,都可以直接与服务网格里的任何一个人联系,做到了事事有回应、件件能落实的良性循环。

二、注重作用发挥,汇聚物业管理先锋能量

社区通过定期组织召开物业联席会、楼院小区议事会,

把握社情民意,掌握楼院动态,压紧压实物业管理责任。利用互鉴学习、观摩交流和考核评比等方式,调动楼院三、四、五级网格参与物业管理的积极性,变被动为主动,从一桩桩小事做起,从一件件实事抓起,发动居民安装门禁系统、进行停车位划线、清理僵尸车辆、整治楼院环境等一系列楼院管理问题得到了较好落实,不断夯实了社区物业管理服务提升工作,使三、四、五级网格成为社区了解民情的眼、宣传政策的嘴、倾听呼声的耳、服务辖区居民群众的手,成为物业管理服务的主力先锋,从而推动物业管理服务提升工作延伸到户、渗透到人。

三、调动各方力量,汇聚物业管理新生能量

紧靠三、四、五级网格的力量,提高物业管理服务水平还有一定难度,只有调动楼院各方力量的参与才是关键。为此新上任的业委会在社区的大力支持下,八仙过海,各显神通,集思广益,挖掘楼院的人才资源,作为自管委员会补充力量,个别楼院组织离退休老干部以及楼院威望较高的居民率先成立了邻里调解队伍,院内只要有邻里纠纷或者矛盾、不稳定因素等,他们都会积极化解矛盾。如北市街12号业委会主任,通过多方协调,七拼八凑拉砖、拉沙,硬化院内裸露地面、铺平了坑洼的道路,组织楼院居民开展“清洁家园”义务劳动,清理了堆积在单元门口、楼道内等处的杂物,使楼院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改善。通过用心的服务和一系列的举措,得到了居民的认可和赞扬。

通过社区的大力引导和支持,强化了楼院居民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意识,使居民走出“小家”融入了“大家”,使“局外人”变为院内事务的“热心人”,主动参与到社区物业管理中,进一步推进了社区物业管服务提升工作深入开展。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