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甘肃省酒泉市肃州区汉唐街北社区:七项机制建设助推志愿服务“零距离”

时间:2020-03-25 18:06:3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汉唐街北社区结合辖区实际,建立志愿服务七项长效机制,发展服务性、公益性、互助性的心贴心志愿者协会弘扬社会风尚,倡导奉献精神,“零距离”志愿服务。目前,登记注册志愿者人数2000余人,人均服务时数不少于8小时

一是建立分级管理机制。针对社区干部、居民、直管党员、在职党员、辖区单位社会志愿力量制定管理制度,对不同身份的志愿者采取不同的管理办法,为不同构成的志愿服务队确立一名管理人员,实现志愿者的全方位网络化服务二是建立志愿者招募机制。社区通过各志愿服务站招募辖区有意从事志愿的居民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积极争取社会力量的支持,提升志愿者队伍的人数,保障志愿活动的有序开展。三是建立定期活动机制。每月开展一次政策法规宣传和文明创建示范类活动;每季度开展一次社区工作参议类活动;困难群众帮扶类活动每年不少于四次;在寒暑假期间集中开展青少年培训教育管理活动等。是建立共驻共建服务机制。社区生活困难家庭与辖区共建单位结对50个,定期走访慰问困难家庭30余户。五是建立“三关爱”帮扶机制。开展与孤寡、独居、三无、高龄困难老人和困难党员结成联系帮扶对子102个,定期走访慰问,陪他们聊天、理发、帮助料理家务,代办生活琐事,提升社区志愿服务水平。是建立积分考核机制。为每位志愿者建立活动登记表,填写服务内容、服务时间,为志愿服务积分,定期将积分情况在社区范围内予以公示,同时将积分情况通报志愿者单位党组织。是建立表彰奖励机制。将表彰志愿者和志愿者服务队作为每年工作会议的一项重要内容,每年开展一次“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服务队”表彰,全方位激发志愿者的志愿服务热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