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瓜州县司法局梁湖司法所开展人民调解卷宗自查工作

时间:2019-11-29 17:48:3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于倩)为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规范办案程序,进一步提高办案质量和水平,充分发挥人民调解预防化解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作用,按照瓜州县司法局统一要求,瓜州县司法局梁湖司法所认真开展了人民调解案卷自查工作。

主要对梁湖乡各调委会2019年形成的人民调解案卷进行了自查,按照上级统一下发的标准进行认真对照自查,看事实认定是否清楚、收集采信证据是否充分、法律适用是否正确、办案程序是否合法、实体处理是否公正、法律文书是否规范齐全、执法效果是否良好、办案人员是否存在违法违纪行为等。

通过此次自查,找到了各村村级人民调解员制作卷宗时存在的问题,同时梁湖司法所计划在明年进一步加强各调委会人民调解员的培训力度,规范各村人民调解员对卷宗的制作,提高人民调解员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水平,以适应新时期人民调解工作需要。(酒泉市瓜州县司法局供稿)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