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玉关路派出所党支部助力主题党日“党味”更浓

时间:2019-11-20 18:13:4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深入开展,推动党建工作理念思路创新,方式手段创新,工作举措创新,切实做到组织生活有活力,群众满意有提升,玉关路派出所党支部积极探索“主题党日”内容创新,添加“三味”,打造“主题多样、效果明显、载体丰富”的主题党日,给基层党建工作带去接地气的“精神大餐”,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民警辅警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真正让主题党日“鲜”起来、“活”起来。

一、在“主题+”上下功夫,生动灵活有“鲜味”。常态化组织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学习中注重领导带头,边学边查问题。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支部党员民警一起学习讨论,一起接受教育。支部班子成员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在学习教育中走在前面、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领所在支部党员民警辅警熟知尽知党员应掌握的学习内容,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教育氛围。

二、在“效果+”上下功夫,把脉诊病带“药味”。结合主题教育问题检视,党员们自觉对标先进典型,对照党章党规,主动查找自身存在的深学深思不够、服务基层不够、联系群众不够、表率作用发挥不足等突出问题。通过召开学习成果交流会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正视问题,寻找差距和不足。立足学习楷模榜样,提高党性觉悟,增强党员民警辅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党员们现场交流,并表示要牢固树立看齐意识,切实做到向榜样学习、向榜样看齐,要结合自身工作岗位,踏实认真的去为老百姓办实事、做好事、切切实实为民服务。

三、在“载体+”上下功夫,融合共生更“美味”。组织开展“为民办事在一线、化解民忧零距离”承诺践诺志愿服务活动,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结合近期冒充客服退款诈骗高发情况,组织党员民警深入广场、街道开展预防志愿宣传活动;针对冬季火灾频发、故意伤害、喝酒滋事、盗窃等案件高发等情况,组织党员开展防火、防盗等四防安全宣传,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指数、幸福指数。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