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酒泉市玉关路派出所热心救助一迷途老人

时间:2019-09-30 22:53:1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2019年9月30日12时许玉关路派出所接指挥中心指令称:“在本市玉关路辖区有一老人找不到家,请求救助”,民警迅速出警。

在市政广场附近,民警发现一名年龄约80多岁的老人坐在一石墩上,神情茫然左顾右盼,民警上前询问老人情况,但答非所问,并指着自己的耳朵说是听不见,其衣兜内也未装任何有用信息。民警一看时间已是中午十二点多钟了,就先将老人用警车接回所内,为其端来饭菜,倒上热水,先让老人有热乎的饭菜吃,后民警将老人情况向110指挥中心简单进行汇报,期望有人报警寻人。

看着老人将饭菜吃完后,民警想老人听力不行,不知道能不能认字,遂拿来纸笔让老人写,但老人摆手不会写字,后民警在纸上大大的写了几个字,老人认识,民警一看这个方法可行,后就写字与老人交流,终于通过老人模模糊糊的吐字中得知其名叫彭某某,今年已88岁高龄,后民警通过“一标三实”平台,找到老人的孙媳妇朱某。经向朱某了解,老人是到楼下买东西,下来后就不知道回家的路,家人正着急四处寻找。民警告知朱某今后一定要在老人身上装好亲属的联系方式,一定要做好老人的看护,朱某连连感谢,后将老人安全接回家中。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