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酒泉市玉关路派出所户籍窗口上门服务获群众点赞

时间:2019-09-30 22:52:1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更好的将“枫桥经验”落到实处,今年以来,玉关路派出所户籍室发扬优良作风,适应时代要求,创新群众工作方法,结合“放管服”改革,提出“上门+回访”的工作方法,户籍业务真正做到了为民服务、只跑一次。

 “上门+回访”的服务举措中,上门提供咨询办理服务就是其中一项,玉关路派出所户籍室结合 “一标三实”工作,利用恳谈、走访的机会,主动宣传讲解户籍政策和办理须知,并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书面清单,避免群众因材料不齐全而“白跑腿”和“往返跑”的尴尬,还将部分业务由派出所户籍窗口拓展到社区警务室办理,尽可能缩短群众跑路的距离,给居民提供方便。

对于有特殊情况、行动不便的居民,玉关路派出所户籍室更是推出了上门服务的暖心举措,辖区闫师傅就是受益的一员。闫师傅患疾多年,无法出门行走,生活也全靠家人照料,可身份证信息需要变更,否则生活很不方便,连医保社保都会受到影响。户籍室民警了解到此特殊情况后,带着拍照设备上门办证,闫师傅说:“没想到户籍室民警主动上门把信息登记完毕后,半个多月就把身份证办理好了,现在的民警真是为人民,共产党真是好!”

在民警上门的同时,户籍室还组建了回访小组,主动积极参与户籍业务办理的居民收集意见建议,并将群众不满意、服务不到位、工作不规范的情况逐一记录倒查,一方面迅速落实整改,一方面做好居民的解释沟通和结果反馈工作。回访工作中,坚持原因不查清不放过,在服务态度、服务形象、服务质量等多方面都有了改进。户籍室作为基层派出所为民服务的窗口,切实将“枫桥经验”坚持好、发展好,打通了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