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洪水无情 瓜州有爱︱抗洪救灾我们在一线!

时间:2019-07-09 20:19:3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豪点击:

7月7日凌晨,瓜州县锁阳城镇出现强降雨天气,引发洪涝灾害,造成锁阳城镇东巴兔村31户农户受灾,93间房屋冲毁倒塌,89.51公顷农作物受灾, 9.2公里村组交通道路冲毁,直接经济损失达772.37万元,无人员伤亡。

1.jpg


被洪水冲毁的路面

2.jpg

被洪水冲毁的房屋

3.jpg

被洪水淹没的农田


灾情就是命令,抗灾抢险刻不容缓!


瓜州县迅速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县委书记宋诚第一时间赶赴受灾严重的锁阳城镇东巴兔村,成立临时指挥部,现场指导抢险救灾工作。

4.jpg

现场指挥抗洪救灾

5.jpg

成立临时指挥部

7日凌晨3点,锁阳城镇组织镇村组干部和派出所民警进村入户逐户排查劝导,确保人员全部撤离至安全地带,封锁村庄,设置警戒线,防止次生灾害发生。


6.jpg

7.jpg

转移受灾物品

8.jpg

现场设置隔离带

为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公安干警、武警官兵、消防救援队组织群众紧急避险,及时投入抢险救灾。面对道路坍塌堵塞险情,交通运输部门紧急调配20辆翻斗车,2辆挖掘机、2辆装载机和20余名施工人员赶赴现场,在东巴兔村开展水毁抢修,在榆林大道槽子沿村东侧受灾路段进行疏导洪水、抢修路肩。至目前,山洪冲断道路已经全部抢通。

9.jpg

清理路面淤泥

10.jpg

帮助受灾群众搬移物品

11.jpg

现场救援陷入淤泥的车辆

12.jpg

抢救农户受灾的摩托车

13.jpg

帮助受灾群众搬移受灾物品

14.jpg

15.jpg

抢修灾区道路

为确保灾后无大疫,瓜州县医疗救援和卫生应急队伍赴灾区对临时安置点及受灾区域开展消毒工作,对死亡牲畜进行无害化处理。电力部门组织技术人员迅速赶到受灾最严重的东巴兔村三组,检修受灾区域电力设备,架设安置点线路,全力保障灾后重建中的用电安全。民政部门协调运送救灾物资,保障救灾工作有序进行。至目前,帐篷、床、棉被、雨靴、雨衣、铁桶、案板、铁盆、锅等生活物资,纯净水、方便面、大饼等食品已全部运抵灾区。

16.jpg

在安置点搭建帐篷

17.jpg

开展灾后防疫

18.jpg

为安置点架设线路

19.jpg

往安置点运送救灾物资

与此同时,为了使受灾最严重的锁阳城镇东巴兔村早日恢复正常生活生产,到达灾区的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向受灾地区群众进行了现场捐款,共同为帮助灾区群众重建美好家园奉献一份微薄之力。

进行现场募捐

雨情就是命令

灾情就是责任

职责就是担当

图/文:李娜  邓晓旭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