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柳园镇加强低保政策宣传力度做好城乡低保工作

时间:2019-05-12 21:18:4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田慧英点击:

为有序推进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工作,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更好地为群众把好事办好、事实办事,柳园镇采取三项措施,有针对性、有重点地开展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政策法规的宣传,为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工作营造了良好舆论环境。

一是开展培训,不断提升政策宣传能力。采取灵活多样培训的方法,对社区干部及网格长进行低保政策和业务培训,有效地提高了低保工作人员和网格长低保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增强了为困难群众服务的能力。

二是开展宣传,不断提升群众对低保政策的知晓率。采取张贴标语、发放宣传画册、政务公开和入户等形式,组织网格长深入宣传低保制度的重要意义、保障范围、保障标准及申请审批程序等,使广大群众充分了解低保工作方面的政策法规,能够对照政策条件衡量自己能否享受低保,并及时提出申请,办理相关手续。

三是加强督导指导,不断促进宣传工作有效落实。镇民政办采取定期、不定期的督导指导方式,对社区宣传工作情况进行检查,及时纠正宣传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推广好的经验做法,确保此项宣传工作不走过场、真正落实下去。供稿人:田慧英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