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第31个爱国卫生月|共推“厕所革命” 共促卫生健康

时间:2019-04-18 18:08:4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潘丽君点击:

 2019年4月是第31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全新的姿态推进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进一步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提高群众文明健康素养,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推进健康瓜州建设,近日,瓜州县残联在渊泉镇广场参加“瓜州县2019年鼠疫防控知识宣传周启动仪式”

   (一)大力宣传健康生活方式。大力推进“厕所革命”,进一步宣传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形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改善环境卫生状况,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二)扎实开展春季病媒防控。以关注卫生厕所日常管护、倡导文明如厕、宣传防病知识及普及病媒生物和媒介传染病防治知识,提高群众预防疾病的能力。

(三)养成健康文明生活习惯。改变不良生活习惯,大力开展讲卫生、树新风、除陋习活动,摒弃乱扔、乱吐、乱贴等不文明行为,提高群众文明卫生意识,营造和谐、文明的社会新风尚。

(四)开展健康环境整治行动。对生活和工作息息相关的街道、社区、村庄等居住环境和单位庭院、办公室等工作环境开展清理整治,为改善城乡人居环境贡献力量。

(五)宣传倡导垃圾分类行为。大力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引导群众形成垃圾分类意识,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践行绿色生活,共建和谐生态环境。

通过此次爱卫宣传活动,广泛宣传卫生防病知识、提高群众的健康意识,动员群众积极参与爱国卫生整治工作中来,为巩固创卫成果奠定了基础。审核人:张正荣         撰稿:瓜州县残联   潘丽君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