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用脚步维护和谐 用真诚守护群众---柳园镇平安巡防大队

时间:2019-02-12 12:49:5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朱斌点击:

  黑戈壁、红柳园,工业重镇在前沿。柳园镇东西宽131公里,南北长136公里,辖区面积9700平方公里,镇区面积8.9平方公里,总人口3850户1.48万人。在柳园大地上活跃着这样小集体,他们风雨无阻每天准时出现在全镇各个街道、市场、车站、学校,他们用双脚丈量着全镇每一条街道,用真诚走访每一户居民,他们就是柳园镇社会治安不断向好的助推手——柳园镇平安巡防大队。柳园镇平安巡防大队成立于2015年5月,主要承担社会面治安巡防、走访入户、社区居民小组长工作职责,同时服从镇党委政府的安排,做好全镇各项中心工作。

            立足岗位勇担当,贡献力量展风采

大队现有巡防队员14名,通过根据时间节点调整巡逻路线,合理安排巡防时间,做到治安巡防重点区域多巡、勤巡,使巡防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同时分地段,做到了重点部位不漏人,非重点部位常有人,实现了巡防面积8.9平方公里,路线长度15公里,辖2个社区,16个居民小组,涉及24个公共单位,以及火车站、汽车站、学校、医院、银行、加油站等重点部位。同时,在学校上下学期间做好值班值守,确保师生安全。

走访入户全覆盖,真情交流解难题

按照“知民情,情况在一线了解;解民忧,问题在一线解决;聚民智,工作在一线推动”的要求,结合冬季集中教育、人口信息登记、矛盾纠纷排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走访宣传、普法宣传、用电用火安全排查等内容,全体队员对全镇3850户居民逐一开展走访宣传活动。走访中排查出矛盾纠纷1起,用电隐患2处,取暖问题3处,排查出的问题已及时得到解决。通过此次走访排查,为群众送上了党的理论政策,排查出了潜在群众中的安全隐患及矛盾纠纷,有效推动了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

齐心协力优服务,共建美好新家园

按照镇党委政府统一安排,平安巡防大队严格落实“周四月末”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三治六化”常态机制,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吃苦耐劳精神,对责任区域进行彻底整治,有效改善了人居环境,得到居民群众一致好评。大力开展“一标三实”信息采集工作,为公安实战、社会管理、党政决策、服务民生提供信息支撑。严格落实值班备勤制度,持续加大社会面治安防控,有效维护了“两节”期间全镇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供稿人:朱斌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