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柳园镇“四个全覆盖”促进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

时间:2018-11-06 12:37:4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张萍点击:

今年以来,柳园镇坚持“四个全覆盖”全力推进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工作。

一是网格服务全覆盖。结合全镇“四个一”的工作保障措施,建立以领导主抓,站所、社区、派出所等单位包片的“流动人口网格化”服务管理体系。明确网格责任,严格落实流动人口登记建档制度,做到“人来有登记,人走有注销”,保证了流动人口信息采集的质量。

二是宣传服务全覆盖以“三八”等各类节日为契机,突出宣传全面二孩政策、孕前优生优育检查、生殖健康、中医保健等知识,积极为流动人口提供优生优育服务,免费发放避孕药具和健康指导手册,开展宣传活动10余次,走访流动人口600余户,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 ,群众对计生各项优惠政策的知晓率达到95%以上

三是健康档案全覆盖。镇卫生计生办公室牵头,社区、卫生院以“连坐式”服务的方式,采取门诊服务、入户调查、疾病筛查、健康宣讲、健康体检等多种形式,引导流动人口树立健康生活习惯。至目前,为辖区内居住6个月以上的440余名流动人口建立了健康档案,举办健康讲座18场次,免费开展体检活动3次,体检200余人次。

四是流动孕产妇和儿童保健管理全覆盖。加强流动人口随访、回访和跟踪服务管理,为流动孕产妇和儿童建立保健管理档案。全年免费发放叶酸20余份,为11对计划怀孕夫妇提供孕前优生优育检查服务,为0-6岁儿童数接种疫苗400余人次,群众对计生工作满意度达到98%以上。(柳园镇:张萍)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