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临泽县计生服务站健康素养监测再唱健康宣传促进曲

时间:2018-10-17 14:04:0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鲁虹点击:

连日来,临泽县计生服务站工作人员对240户15-69周岁的常住人口开展了2018年度全国居民健康素养检测问卷调查,“查”“宣”并举,奏响了健康教育的促进曲。

本次调查以鸭暖、沙河、倪家营3个乡镇的240户中的15-69周岁居民为对象,以身体健康、心理健康、个体生活方式为内容,采用统一的《全国居民健康素养监测调查问卷》,以判断题、单选题、多选题、情景题的形式对调查对象健康素养水平与健康状况进行全面评估。     

    调查前,该站以《张掖市2018年居民健康素养监测技术培训班》为契机,通过微信、横幅、海报等形式向居民宣传健康素养调查活动的目的、意义、方法,提高居民知晓率,提升居民调查配合度。调查时,调查人员积极与调查对象联系预约,尽量利用晚上和中午休息的时间开展工作,力求工作上合民情、贴民心,细节上再认真;调查后,现场质评每一份问卷,对一些群众认识不正确健康知识面对面再普及,健康行为再引导。为方便群众就近、及时获得健康知识,免费发放《中国居民健康素养66条》宣传折页240份,利用手机微信群、QQ群,定期向育龄群众推送健康扶贫、养生保健知识100多条,“查”“宣”并举,唱响居民健康教育的促进曲。止目前,已完成调查问卷240份,接受群众咨询150人。(通讯员:)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