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瓜州县柳园镇“三举措”做好流动人口健康教育促进工作

时间:2018-03-30 23:41:1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苟莉亚点击:


2018年,瓜州县柳园镇为进一步提高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建立流动人口卫生和计划生育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运行机制,采取有力措施,推进流动人口健康教育和促进工作有效开展。

一是开展流动人口清理清查。定期对流入人口进行全面摸底排查,与镇卫生院、社区工作人员对接,建立健康档案,开展传染病防治、妇幼保健、预防接种、避孕节育、优生优育等疾病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和健康咨询。

二是开展流动人口健康教育宣传活动。通过设置健康教育宣传栏、资料发放点及举办健康教育知识讲座等多种形式,加强健康知识、疾病防控、卫计基本公共服务的政策宣传、咨询和倡导,积极组织开展流动人口健康义诊等活动,提高流动人口健康素养。
   三是创建流动人口健康促进场所和健康家庭,在以流动人口为主体的工矿企业流动人口家庭中,开展流动人口健康促进示范企业健康家庭评选活动大力普及基本健康知识和理念,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和行为,传播基本健康技能,提高流动人口健康素养,全力营造关爱流动人口健康社会氛围(柳园镇:苟莉亚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