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开展环境大整治建设美丽工业镇

时间:2017-03-01 22:40:4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李惠玲点击:

3月1日,瓜州县柳园镇进行第二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突破行动,本次活动由镇党委、政府组织,各驻镇单位、各社区、平安巡防大队全力协助,同时动员广大居民共同参与。

以南大街、五公里、西环路、入园道路为主线。重点对居民点周边、学校周边、街道沿线树穴、房前屋后及镇区垃圾池的“三堆”进行全面清理;对沿线居民点及商户门店进行美化靓化;对树池内的垃圾进行捡拾,并对枯木进行铲除和统计,在合适时间进行补栽。

按照点线面结合的原则,采取“清、平、绿、刷、建、管”等措施进行区域内环境整治行动。并计划于今年建成垃圾池、化粪池、污水处理厂各一座。

“环境卫生整治行动是否能取得长期的实效性的进展,关键还得看整治到不到位、群众参与度和保持度高不高、全镇居民生产生活习惯好不好”。镇党委书记王生军说。为了引导群众支持、参与整治工作,柳园镇开展了“致全镇居民的一封公开信”、“健康知识讲座”、“最美家庭评选”、“最美柳园镇人”、“柳园镇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等系列活动,同时通过发放健康知识宣传活页、悬挂横幅、滚动电子屏、走访入户等措施积极培育群众树立正确的环保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引导群众自觉参与到全镇环境卫生整治保护中来。

“标本兼治是长期维护生态环境,确保整治效果不打折扣的根本”。为确保整治常态化,柳园镇城镇管理服务中心制定了《集镇管理制度》、《环境卫生巡查制度》、《镇区道路环境卫生管理办法》等系列规章制度,并通过发放“便民服务卡”来帮助群众更好的参与到全镇市政管理服务中来。同时与个体商户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修订完善了村规民约、建立健全居民家庭卫生保洁不定期走访制度,通过全镇人民齐抓共管、齐心协力共同爱护柳园这个大家庭,让全镇人民提高道德素养、文明意识,努力做一名文明有礼柳园人。

(柳园镇:李惠玲)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