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甘南州

中国石油甘肃甘南销售分公司碌曲桥头加油(气)站开展天然气泄漏应急救援联合演练

时间:2022-06-30 00:05:5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甘南讯 624日,在碌曲县市场监管局的牵头组织下,桥头加油(气)站联合县消防队、县人民医院等开展2022年特种设备暨“天然气泄漏应急救援演练”。甘南州市场监管局黄云局长 、碌曲县市场管理局历涛局长和县应急管理局、城乡建设局等单位负责人到场参加观摩,甘南公司副经理、安全总监王承启陪同。

上午1030分,随着总指挥的一声令下,演练正式拉开序幕,场景为加气站正在进行LNG卸液作业,突然卸液口法兰发生大量喷溅泄露,导致卸液员工双腿冻伤,巡检人员在巡检过程中发现有人员受伤后立即呼救并向站经理汇报,站经理接到报告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各小组迅速进入角色并投入到应急抢险中……

疏散车辆、上报险情、抬离受伤人员至安全区、120进场救护,消防车对泄露区进行稀释等,所有环节紧张有序、有条不紊的展开。最后随着险情的彻底排除,总指挥宣布演练结束。

对于本次演练的组织、演练过程和具体的处置措施,州市场监管局黄云局长和县市场管理局历涛局长在点评中分别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对演练中存在的细节问题做了纠正和强调。此次演练也是桥头加气站营运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演练,通过演练,有效检验了加气站应对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加强了企业与主管部门沟通,提高了加油站与相关部门的联合作战能力,从而为企业的安全运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中国石油甘肃甘南销售分公司   陈文雄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