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甘南州

甘南藏族自治州迭部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第24次会议

时间:2020-11-28 15:40:0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迭部讯 (香巴草报道)1128日上午,甘南藏族自治州迭部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第24次会议,传达学习了《甘南州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转发〈国务院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进一步防范新冠肺炎疫情通过进口冷链食品输入风险的指导意见〉的通知》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和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同志批示精神,听取了关于11251135分乘坐D806次列车从兰州抵达宕昌哈达铺的来迭返迭人员摸排情况的汇报,州政府副州长、县委书记、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仁青东珠同志讲话。县委副书记范小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贡去达吉,腊子口战役纪念馆副馆长、县委办主任耿态和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各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县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冯光同志主持会议。

nEO_IMG_3.jpg

  仁青东珠指出,1127日,武威市报告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接到省疾控中心密切接触者协查信息,甘南州3名人员与该无症状感染者同乘CZ3251航班抵达兰州中川机场。当天陇南市1居民与该无症状感染者同乘CZ3251航班抵达兰州中川机场。经核实该居民于11251135分在兰州站乘坐D806次列车(318D座),于1336分抵达宕昌哈达铺,经核酸检测为阴性。接到省疾控中心密切接触者协查信息后,我县连夜摸排,共查处11人同乘D806次列车,现正在做核酸检测。全县上下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防控直接关系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直接关系经济社会大局稳定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安排部署,认真抓好州委书记俞成辉和州长赵凌云同志的批示精神,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的底线。

nEO_IMG_4.jpg

  仁青东珠强调,一要提高站位、保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不容乐观,不确定性因素逐渐增加。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做到思想不松、措施不松、机制不松、责任不松。二要坚持四早、科学精准防控。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措施,坚持人物同防,严格发热门诊设置管理和预检分诊,有效发挥哨卡功能,夯实社区、农村防控基础,持续加强关键部位、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精准防控,毫不松懈抓好外防输入各项工作。三要充分准备、做到保障有力。坚持常态化防控与应急处置相结合,统筹医疗服务能力建设和医疗资源科学调度,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全面开展实战化培训和综合演练,持续提高实战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切实做到人员到位、设备到位、物资到位、培训到位、能力到位。四要加强引导、营造良好环境。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广泛普及疫情防控和传染病防护知识,加强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全面推进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完善公共卫生设施,提倡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引导各族群众科学防控。五要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坚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一指挥、上下协同、一贯到底、运转高效的防控指挥体系;县防控办要进入临战状态,加强统筹协调,密切关注疫情新动态,及时精准对阶段性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从实处着手、在细处用功,对防控重点再强化、对防控要求再落实,坚决不留死角、不留空白。六要统筹兼顾、全面协调推进。要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经济高质量发展、脱贫攻坚国家抽查、环境整治百日风暴行动、维护稳定等各项工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