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甘南州

冲锋吧,迭部交通人!

时间:2020-02-11 18:01:2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甘南讯(赵小春 香巴草报道)2020年春节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这个名词猝不及防地牵动着14亿中国同胞的心,“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让6万迭山儿女与祖国母亲同呼吸共命运。每个日出月升之间,脚步所行目光所至,医用口罩成为冷清的街头唯一最时尚的亮点,点缀着被党和政府庇护的所有不安的灵魂,疫情数据坐标图上那些跳跃的数字带给我们揪心的伤痛。我试着用手机和笔如实地记录下用不同身份、不同方式参与这段历史的无数维持小城正常运转的奉献者,写出那些用坚守和辛劳,为这座小城注入信心和温度的人与事…

交通卫士冲锋陷阵 筑牢县域前沿防线

面对这场战“疫”,任何人都无法置身事外,党员和交通人无不例外主动担当。为阻击疫情,交通人积极响应主动作为,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坚持“外防输入、科学布控”原则,在G345益哇沟口、S210腊子口铁尺梁、G345洛大黑水沟段设立3处疫情防控检查点,每个检查点由1名县委常委担任值班领导,从相关乡镇、县公安局、县交通局、县卫健疾控部门抽调人员组成班组,实行倒班制,24小时不间断值守,对我县返迭来迭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登记,并对所有进出过往车辆进行消毒作业,确保了每名外来人员基本信息、身体状况明了准确,可联系、可追查。其他乡镇、部门(单位)、村组(社区)在重要道口也相继设立了疫情检查点,对过往人员及车辆进行严格的检疫检查。截至2月11日,累计检疫车辆777辆,累计检疫人数2062人,领返迭人员到县医院预检分诊点检查身体,护送到隔离点共93人,每天完成任务回家休息基本在凌晨三点以后。

从2019年达拉次哇山洪灾害,到2020年的疫情危机,交通人的疲惫身影穿梭于每场突发事件的影集里,足迹遍布于迭部的大小山川河流。无论刮风下雨,交通人始终不畏艰险率先垂范,时时走在前面,处处站在一线,把人民群众出行便捷、安全、舒适的需求作为他们的奋斗目标,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交通人服务好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使命,用自己的默默无闻的精神改变着迭部县交通发展,为迭部人民的安康幸福生活助力。

心系群众安危冷暖  战斗一场何惧生死

五十多岁的老司机沙交冒着严寒,不畏冰雪路滑的危险,及时将值班人员送到益哇沟口、腊子铁尺梁和洛大黑水沟等三个防疫卡点。在疫情防控最关键时刻,居家隔离人员的管控至关重要,城区楼宇住宅小区需要二十四小时值班值守,县交通运输局并未因单位人力紧张,而放松对自己管辖的疫情防控责任区域的管控排查。从卡点二十四小时值班刚刚回来的工作人员,继续到交通运输局家属楼消毒和登记出入人员,掌握居民动态信息。就连四名怀孕的女职工,都主动请缨,扛起作为交通人的那份最真诚、最执着的责任,加入值班值守和防疫队伍。

疫情发生以后,每天都有赴外返迭人员,县交通运输局积极与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沟通联系对接,他们抛下家人奔赴一线,在防疫物资紧缺、防护措施不足的情况下,不顾个人安危,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及时将返迭人员领到定点医院做身体检查和信息登记,不敢有丝毫懈怠,因为这些返迭人员都是迭部的兄弟姐妹,都是亲人。我们欣喜地看到,虽然白衣天使、公安民警和新闻记者成为冲锋在最前沿的可敬力量,但每一名为疫情阻击战奉献青春力量的人,都无怨无悔,并肩携手交通人,与全县人民一起筑起一道道防疫战线。

党旗飘扬党徽闪亮 疫情不除党员不退

艰险之处总有飘扬的党旗和共产党员的身影,交通运输局综合运管、公路段、车站及各乡镇公路管理所的所有力量,组建了交通应急保障组并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佩戴党徽、亮明身份、以身作则、担当作为,在各检疫卡点、乡村公路、责任防疫区排查等各项工作中,坚持走在前、做在前,有力带动了全交通运输系统疫情应对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到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以应对疫情的成效检验初心使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着“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的铮铮誓言。

为了阻止疫情大范围蔓延和疫情工作需要,县交通运输局按照“提效能、保畅通、维秩序”的要求,全力做好国道省道监测站检疫消毒等核心重点工作,扎实有效做好交通管控疏导工作,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期间非法营运、黑车治理,严厉查处车辆超限超载等违法行为,保持疫情防控期间运输市场秩序平稳,加大客运、货运应急保障运力,做到24小时通讯畅通和保持最佳备战状态。

在这群护卫迭部交通安全的默默奉献的群体中,有一个铁骨铮铮的男儿,他那纯朴和善的面孔被口罩遮挡着,忽闪着布满疲惫和血丝的眼睛,这些疫情留给他的痕迹正是他对交通工作的热爱与付出最好的见证。奔波忙碌在战疫一线的他——县乡公路管理站站长郭继光,以身处平凡岗位只为尽职本责,不足以宣传报道为由屡次拒绝采访,他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艰辛表现的云淡风轻,但是目光里却承载着所有交通人的信念、责任、担当、力量,他说:“我们坚信,有党的坚强领导,有上下戮力同心,就能筑起一道新的长城,从精神、医疗、物资、人力、防控等方面夯实抗击防线。”。

每个战斗在“疫”线的奉献者,无论平凡与否,应该拥有名字且被所有受过帮助和守护的人记得,每个岗位平凡与不凡互通,不凡并非遥不可及。而从平凡到不凡的源头活水,就在于全社会尊重每一种微末的“平凡”,赋予每一种平凡以尊严。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危难之处热血铸就国魂。致敬所有平凡而不凡的交通人,惟愿春日到来,疫情消散,山河无恙!(撰稿人:香巴草)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