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甘南州

甘南藏族自治州迭部县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形势研判会议

时间:2020-01-31 11:56:1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甘南讯 (香巴草报道)2020年1月29日,州政府副州长、县委书记、迭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仁青东珠主持召开县疫情防控工作形势研判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1月29日州委常委会精神,听取了三个疫情防控检查点和“一办八组”检疫检查等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并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县上下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协调整合和优化防控力量,协同联动作战,全面推进疫情防控,持续加大防控力度。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迅速补齐短板弱项,有针对性地部署和安排工作,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以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得力的举措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

1-29迭部县疫情研判会

会议要求,各乡镇、部门(单位)和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一办八组”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既各司其职又协调配合、凝聚合力,切实推动各项工作深入有效开展。一要坚决防止输入。要全面加强G345益哇沟口、S210腊子口铁尺梁、G345洛大黑水沟段三处检测卡点的检疫检查工作,既要严防死守,又要做好人性化服务,抓好外来人员特别是疫区入县境人员排查,发现症状的要立即隔离诊疗。同时,做好卡点防控检测医药物资保障、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的生活保障,严防自我防护不到位、后勤保障不到位。二要建好数据台账。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好综合协调作用,每日按时统计汇报各卡点及乡镇、部门基础数据,分析提出存在问题,列出研判议题,确保问题及时发现、及时解决,更好为下一步工作提供参考意见。三要严格落实居家隔离观察制度。州外返迭人员都要登记在册、进行自觉居家隔离,落实责任医生,及时进行医学观察,有工作单位的人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为监管责任人,没有单位的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做到一对一监管。四要加强联防联控工作。积极构建县、乡、村、组四级防控体系,加快形成全覆盖、全天候的联防联控、齐抓共管工作格局;督促做好住宅小区、办公区等人员密集场所检疫消毒等工作。五要强化宣传教育。宣传部门要全天候抓好舆情引导工作,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做到早发声、多发声、发出正确声音,引导公众做好自我保护,时刻观察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依法处置恶意造谣、传播不实信息等违法行为,引导公众坚定信心,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保持正常生活秩序。六要保障社会秩序。抓好药品、防护用品的物资储备,及时掌握防控应急物资需求动态和生产、流通、库存及资源保障情况,监测与群众基本生活密切相关的生活必需品和卫生清洁用品的市场动态及供给保障工作,加强市场监管,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制假贩假等行为。积极组织县内蔬菜大棚等生产主体,主动与临近县市蔬菜营销主体对接,畅通鲜活农产品“绿色通道”, 确保蔬菜进得了城、入得了店。

仁青东珠

参加会议的还有县人大主任宝珠,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焦维忠、县政协主席杨小强,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副组长,“一办八组”组长,三处检测检查点组长,县卫生健康局局长安达杰,县应急管理局长贡布扎西,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杨巴吾。

     (撰稿人:迭部县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香巴草)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