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定西市

漳县四族镇“三举措彰显政协协商为民情怀

时间:2023-06-27 17:17:0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网漳县讯 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开展以来,漳县四族镇坚持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的原则,坚持以“有事好商量、有事多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为理念,突出民主协商,群众参与,以知民情、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为着力点,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主动搭建“互联网+社情民意”平台,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坚持“协商于民、协商为民”,聚焦党政工作大事、经济发展要事、民生改善实事、社会治理难事。充分发挥基层政协“接地气”优势,通过深入群众、调查走访、座谈交流等多种方式广泛征集,掌握群众最急、最优、最盼问题“一手资料”,不断提高议题的广泛性和民主性,有效增强群众的认同感、归属感和幸福感。在“大美霞布·廉政四族”微信公众号搭建“互联网+社情民意”平台,收集整理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及时将线索转至有关站所办理。   

强化线上线下互动,有效推进社情民意办理。坚持“因地制宜、因势利导”,按照“大事大议、小事小议、急事快议”的原则,推行“会场+现场”“对话+书面”“线上+线下”等灵活多样、简便易行的议事方式。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谋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协商整治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家园”等协商座谈会,灵活运用“田间地头会”“板凳会”“广场会”“凉亭会”“线上说”等方式,主动进村入户开展协商议事,让“小微协商”助推乡村振兴,力求在协商议事中化解难题,温暖群众心坎,确保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取得实效。截至目前,通过议题征集渠道反应的社情民意达122条,15条社情民意作为政协协商议题,通过政协协商议事解决。

“限时办结”提效能,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通过建立党员联系群众制度,走访了解社情民意、听取群众呼声、整理相关信息。根据民意台账,明确办理措施、办理人员、办理时限,把任务根据分工划分到人头,强化责任落实,对不能按期完成的予以责令整改、内部通报。紧盯协商议事成果转化,下大气力解决议事事项落不实、无成效等问题,让联系服务群众的距离逐步由“最后一公里”缩短到一毫米、一纳米,真正让基层协商议事活起来、实起来、强起来。(康文峰)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