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定西市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定西市漳县东泉乡丨“四个聚焦”推动基层政务服务提质增效

时间:2023-03-22 00:17:5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漳县讯 今年以来,定西市漳县东泉乡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聚焦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环境,抓改革、优服务、促发展,用实际行动为群众解忧,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扎实推进便民服务建设,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聚焦“阵地”,强化服务环境。以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为着力点,建立乡级便民服务中心,村级便民服务站。设置了社保、民政、残联、退伍军人、教育、卫生、市场监管等窗口。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积极探索和创新政务服务新模式。按照便民高效的原则,合理规划办事服务区、帮办代办区域,做到窗口台面、办事区域整齐划一,认真打造“一站式”政务服务阵地。

聚焦“便民”,简化服务流程。按照一体化服务平台建设要求,乡村两级同步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一站式”服务。建立乡村两级网格化帮办代办服务体系,设立了专职帮办代办人员,由“被动办理”变“靠前服务”,对需要帮办代办的企业和群众,免费提供“保姆式”一对一帮办代办服务,切实解决了群体办事难的问题,大幅提高了办事效率。多渠道公示服务事项工作流程及所需材料目录,提高现场办结率,力争一窗受理、一单告知、一表申报、一站办结,真正实现“最多跑一趟”目标。

聚焦“满意”,优化服务方式。按照“规范、文明、公开”的原则,修改完善了首问责任、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离岗告示制度、办事承诺制度、工作人员八项纪律等服务制度,推行文明办事、办事公开,确保管理标准化、服务便捷化。用制度管人管事,按制度办事服务群众,切实做到了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配备政务服务一体机,配套购置了柜台椅、休息座椅、饮水机等便民设施,开展“政务大厅微笑服务”,完善细化首问负责、限时办结、一次性告知、“好差评”等制度,灵活采取“一窗多办”“帮办代办”等措施,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效能。

聚焦“难点”,细化服务内容。围绕15项便民利民举措完善工作流程、细化工作措施,将民政系统便民服务二维码分别放置到醒目位置,方便群众咨询办事,广泛向群众宣传讲解便民利民服务事项及线上线下办理流程,解决了群众办事“反复问”“多次跑”的问题。建立“评价、反馈、整改、监督”管理机制,分管领导每周坚持窗口坐班,主动向群众征求意见建议,面对面开展服务,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撰稿:乔思睿

编辑:乔思睿

初审:孙臻帅

审核:包建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