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定西市

定西市漳县三岔镇:协商议事解民忧办实事

时间:2023-03-18 22:57:5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网漳县讯 定西市漳县三岔镇充分发挥“线上+线下”作用,广泛收集民意,充分发挥协商民主作用,把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纳入协商议事平台,解决群众最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既调动了群众参与基层治理的积极性,又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 

聚焦民生实事为最大程度确保群众的急难愁盼和重要诉求及时解决到位,三岔镇坚持小切口、优民生原则,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热点问题出发,通过二维码、微信群以及入户等方式,广泛征集协商议事主题,真正使协商切中问题要害,温暖群众心田。河南坡村经过协商议事,筹集资金修建了跨河大桥,极大的方便了群众出行;三岔村围绕产业发展,在吸收村民务工上做文章,食用菌生产基地接纳当地40余人就近就业,增加了农民的收入;吴家门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移风易俗、精神文明建设,有效提升了村居村貌,建成了美丽文明新村。全镇通过协商议事帮助群众处理矛盾纠纷,化解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和矛盾纠纷126件,切实推动协商民主转化为实实在在的为民服务、为民解难题的工作成效。

倾听民情民意协商前调研是协商议事的关键,三岔镇坚持不调研不商议、调研不清不建议的原则,各协商议事室在议事前,组织工作人员深入村社、实地调研,做到下深水、摸实情、挖根源,把问题找准、把原因弄透,切实找准解决问题的切入口;在开展“回汉亲情直通车”议题协商前,镇协商议事室组织了多次调研活动,并邀请清真寺管理者及相关单位召开了3次讨论会,通过实地调研、入户走访、交流座谈等多种形式掌握分析问题,形成初步计划,做到会前问题了然于胸、情况充分了解、措施具体可行,为开好协商议事会打下基础。协商问题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镇上坚持将议事成果转化为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基层治理成效,通过协商成果的有效转化。(李巧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