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定西市

定西市漳县石川镇:搭建“三个平台” 畅通社情民意

时间:2022-09-25 22:43:5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漳县讯 今年来,定西市漳县石川镇严格按照县政协提出的社情民意“六个一”工作法,做到社情民意“一月一收集,一月一研判,一月一办理,一月一报告,一月一督办,一月一汇总”,不断完善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搭建好“三个平台”,更好地倾听民声、反映民意、集中民智、解决民忧,不断把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搭建制度平台。各村结合实际,吸收村内道德模范、     乡贤能人、网络大V、热心公益事业等人员,分别组建壮大社情民意信息联络员队伍,制定社情民意信息员队伍联席会议制度、社情民意定期上报制度等,强化与群众的沟通联络为切入点,通过入户走访、召开会议等形式,倾听群众呼声,收集群众意见,反映群众愿望。

二是搭建履职平台。规范各村协商议事室建设,以协商议事室为平台,做好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的培训指导,做好社情民意的收集、上报和办理,做好对群众接待和服务做好广大群众的沟通联系,充分听取社会届提出的的意见建议,及时全面反映本村社情民意。

三是搭建活动平台。各村利用文体活动、会议召开、座谈交流等集中活动,在群众街谈巷议中侧面了解情况,在座谈交流中面对面倾听民声,在网格化治理中分析挖掘民意,    将基层广大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所怨等情况进行收集整理,进一步撬动基层社情民意“浮”上来。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