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定西市

漳县金钟镇:社情民意收集解民忧办民事

时间:2022-09-23 00:00:5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漳县讯(通讯员李耀壁)甘肃漳县金钟镇马台沟村阴山社一座由木头搭建的简易桥,由于年久失修,突然断裂,直接影响到5户农民的出行问题。金钟镇马台沟村发挥政协协商议事机制作用,立即组织村社干部、议事会成员收集民意。

严格按照“六步议事”程序组织本村协商议事会固定成员和受困的5户群众代表,召开协商会议,商讨便民桥的修建事宜。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筹资建成了便民桥,群众已安全出行。今年以来,金钟镇通过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和社情民意收集工作,定期协商村社群众事务,有效畅通了民意诉求渠道,并针对民意诉求,及时立项攻坚,高效破解民生难题。同时,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及时将群众急难愁盼事宜列为工作重点。

今年已收集人居环境整治、疫情防控、安全建设、农业灌溉渠维修、土地流转等方面意见20多条,有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10多件。同时,全面开展“走访入户办实事”活动,解决辖区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以党建引领基层网格化治理,凝聚村“两委”成员、部分党员、群众代表等骨干力量,打造高素质网格管理队伍,强化社情民意收集、安全隐患排查、矛盾纠纷化解、政策法规宣传等各项职能,形成“人在网中走,事在格中办”的长效服务机制,构建“责任到底,服务到边”的基层网格化治理体系。

截至目前,为群众提供各类政策咨询9次,化解矛盾纠纷10余起,帮助弱势群体解决实际生活困难15余件,有效激发了基层治理活力,切实推动了基层治理有力、有为,进一步彰显党建保障引领作用,充分发挥社情民意收集为民解难题效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