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定西市

甘肃漳县贵清山镇:社情“小信息” 服务“大民生”

时间:2022-09-21 17:58:2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漳县讯(通讯员汪明祥)“餐桌浪费了、婚嫁太高了、公交不通了、如厕不方便”等诸如看似“鸡毛蒜皮”的小事,却是群众身边的“大事”。面对这一件件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揪心事”。甘肃漳县贵清山镇社情民意收集员看在眼里,记在心间,一则则事关民生的社情民意信息,通过收集员送到党政领导和有关部门,当好“传话筒”,架起“连心桥”,促成了一批百姓关切问题的解决,使“小信息”发挥“了大作用”。用好“话语权” ,发出“好声音”。

贵清山镇政协变“在家等信息”为“上门找信息”,让政协走进群众、让群众走进政协“双走进”活动,“社情民意收集工作日”为契机,在全镇开展“走基层、听心声”活动。成立小分队,采取上门走访、座谈交流、电话咨询、平台互动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围绕党委政府关心的重大问题、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广泛收集社情民意,今年开展走访活动81次,提出意见建议229条。建立“联系点”,掌握“晴阴雨”。镇政协协商议事工作室,推动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拓展了政协与群众“面对面”沟通协商、“零距离”建言新模式。关注群众“身边事”,多做群众“暖心事”,服务群众“办实事”,全镇设立了13个社情民意收集网格长,170余名社情民意收集员,及时快速收集群众反映的社情民意。拓展“微建言”,倡导“微协商”。推动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着力打造“群众身边政协”新形象。

通过组织社情民意收集员“微协商”、“微调研”等,及时了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强与职能部门协商沟通,定期报送社情民意信息,形成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强大合力,着力打造“家门口”、“指尖上”的服务平台,打造停在群众家门口的“民意直通车”,今年通过社情民意收集为群众解决困难及问题300余件。贵清山镇政协委员工作站结合政协职能,发挥自身优势,紧扣全镇中心工作,引导协商议事员,主动深入联系界别群众,倾听民声、反映民意、沟通民心,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做到问题看得准,时机选得准,建议提得准,促使“小信息”真正实现接地气、连民心。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