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定西市

漳县三岔镇:爱心洗衣坊成为“残疾人”的“暖心坊”

时间:2022-09-05 23:04:4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漳县讯(通讯员 裴文婷)30平米左右大的屋子里,摆放着两台全新的全自动洗衣机,设有一个简易晾衣架,这是三岔镇河南坡村为“孤残老弱”等困难群体专门建立的“爱心洗衣房”,看似简单的屋子却温暖了村里80余名“老弱病残”人群的“心窝窝”。

“现在政府的服务真是太周到了,不仅上门帮忙做家务,现在连洗衣服都解决了,我腿脚不方便好多年了,平时儿女都忙也顾不上勤洗衣服,现在有了这个爱心洗衣房,再也不愁穿不干净衣服了!”71岁的汪粉香因腿部残疾已经卧床多年,提起爱心洗衣房的好处连连称赞。

河南坡村将近60%的人员都在外创业务工,留守的人员中空巢老人、儿童和残疾人群较多,村干部在走访入户过程中发现部分家庭由于家里没有洗衣机或家里只有老人孩子无力清洗换下来的衣物被褥,为了解决好这些人群的“洗衣难”问题,村里规划出资5万元建立了这个免费的洗衣房,为村里行动不便的老人孩子、残疾人群免费提供洗衣服务。

今年70岁的空巢老人汪兴连是“爱心洗衣房”的常客,“自己年龄大了,洗衣服都拎不起了,以前衣服脏了不是堆放着就是随便用毛巾擦一下,一到冬天洗衣服更困难了,现在村里有了免费的洗衣房,还有志愿者专门上门收,洗完再送回来,又方便又感动!”汪兴连乐呵呵的说道。

老百姓的一句称赞、一句肯定,就是对工作人员最大的鼓舞和动力,小小的爱心洗衣房,拉近了群众和党员干部之前的距离,也激发了他们为民服务的热情。

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该村建立了“爱心服务”网格化责任分区,对五个社分别确定两名网格员,成立了一支由党员、留守妇女带头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定期对责任区域内的所有住户进行全面走访摸排,重点掌握老党员、困难群众、退役军人、留守老人儿童、残疾人等需要服务人群信息并逐一登记,定期为高龄、病残、空巢等困难人群他们提供上门收衣、无偿洗衣、晾晒烘干、送衣上门等一条龙服务,确保“爱心服务”全覆盖。

7月份爱心洗衣房启动运行以来,已完成清洗衣物300余件、床单被套120余件,服务老党员10余人,高龄老人20余人,儿童10余人,残疾人群40余人。

河南坡村党支部书记张林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继续探索为民服务的新举措,不断扩大服务范围,根据老百姓的不同需求,组织开展多元化的服务,和老百姓建立“真感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