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定西市

漳县武阳镇便民服务中心:打通服务退役军人的最后“一公里”

时间:2022-08-30 00:40:4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漳县讯(通讯员:杨梅为切实维护退役军人合法利益,全面做好退役军人优待证申领工作,漳县武阳镇便民服务中心和退役军人服务站通过集中办、上门办、延时办等方式,完善退役军人优待证办理各项服务活动,不断提升退役军人办事体验,打造有温度的贴心服务,打通为退役军人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今年以来,针对全镇退役军人人数多的情况,武阳镇政府召开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建档立卡及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及时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全力保障工作高效推进。武阳镇便民服务中心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实行预约错峰受理优待证,积极落实办理工作。12个村(社区)便民服务站和退役军人服务站设立独立窗口,通过村(社区)公示栏、电子显示屏、横幅标语、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载体,扎实开展“线上+线下”宣传,以退役军人信息采集系统基数为依据,安排专人对未及时办理建档立卡的人员电话通知,确保服务对象对建档立卡信息采集和优待证办理工作应知尽知。针对部分年老病弱退役军人等特殊情况,可由家属协助办理或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服务,确保信息采集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截止目前,武阳镇678名退役军人已有670完成退役军人优待证办理,其中已有128人成功领取到优待证。下一步,武阳镇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分析研判,积极寻求对策,确保全镇范围内退役军人优待证应办尽办,把进一步提升广大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