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定西市

漳县盐井镇杜家庄村:协商议事,托起百姓稳稳的幸福

时间:2022-07-26 18:11:0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漳县讯(作者:苟粉霞杜家庄村,山清水秀、风景如画。但是村头有一块常年闲置的空地,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变成了垃圾场,大家都习惯往里面丢垃圾,每到夏季,臭味扑面而来,村民路过时都捂着鼻子跑,直接影响村民们的生活环境。最近,就被提到了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上,困扰了大家多年的烦心事,终于找到了解决办法,在闲置地上栽种不同种类的树和花。原先的垃圾堆变成了一处靓丽的风景线,现在更是村民茶余饭后的话家常的好地方。

为了充分发挥群众的话语权,杜家庄村在实施乡村振兴示范村的项目中,通过走访调研多方征求意见,将该项目列为议事协商事项。在项目实施前,通过召开党员群众座谈会,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在项目实施过程中,邀请群众代表实地观摩,现场建言献策,真正做到协商于民、协商为民,进一步凝聚了杜家庄村争创示范的广泛共识。

杜家庄村还结合村情民意,协商制定了清洁公约,以清洁公约为行动准则,引导村民自觉提升文明素养,实现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齐飞,生态环境与人居环境一色,打造出了环境优美、民风淳朴、邻里和谐、人居舒适的美丽乡村。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