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定西市

漳县:农业机械在产业发展中大显神手

时间:2022-06-27 23:13:5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漳县讯(通讯员:何继强、段玲玲)十三五”以来,定西市漳县农业机械化工作坚持以提高装备水平,优化装备结构,提升农机化综合水平为主题,落实农机购置补贴政策为动力,以促进农业节水增效、农民持续增收为目标,组建农机服务队,大力推行农机耕种服务、农机技术培训、废旧农机具回收为一体的农机综合服务模式,实现了农机“耕种收”作业服务全覆盖。“十三五”以来,漳县按照因地制宜,聚焦产业,服务农业,振兴乡村的思路,全面落实农机购置补贴资金2130万元,受益农户达3846户,拉动农民投资7100万元。补贴各类农机具5023台(件套),其中拖拉机1284台,微耕机1850台,配套机具1221台。除草机、粉碎机、磨面机等668台。农机固定资产总值达9230万元,提高了农机化水平,增加了农户收入。漳县农机化技术推广步伐加快,采取推广普及与示范点建设相结合,农机技术与农艺相结合的办法。

推广普及了马铃薯机械化种植与收获、玉米双龚沟播机械覆膜、中药材种植、收获等一批农机化新技术。依托武当乡丰登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李家河村黄芪全程机械化作业示范点、金钟镇春明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看治坡村当归机械化作业农机配套示范点,进行现场作业演示观摩。为全县农业机械推广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加快了产业发展,增加了粮食生产,为漳县经济发展起到了助推器作用。

通联:漳县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