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定西市

定西通渭税务全力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09-01 22:26:3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自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定西市通渭县税务局坚持疫情防控和税收工作两手抓,紧跟上级部署,迅速行动,统筹推进,多措并举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一是宣传全覆盖,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做好支持和服务纳税人复工复产相关要求,结合当前全县企业情况,通渭县税务局针对摸清服务对象助力复工复产展开专项工作,“地毯式”进行摸排核查,管理分局所有税源管理员对照省局下发的七千余户未办税户清册,采取电话、微信、上门走访等多种方式,全面摸清未办税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中各有多少经营户、未经营户,以及未办税的原因。同时,做好税收优惠政策的宣传和辅导,做好基础税源台账记录。

二是办税高效率。为贯彻落实总局“非接触式”办税要求,大力提高线上办税效率,通渭县税务局安排专人值守,确保第一时间处理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提交的涉税业务。因疫情影响,导致出现很多不在本地的纳税人通过线上办理涉税业务时遇到问题需前往税务大厅或管理分局咨询解决的情况,管理员通过电话或微信视频等方法耐心的解答纳税人个性化问题和需求,一遍又一遍的引导纳税人进行远程办税。

三是服务高水平。为提高服务水平,各管理分局通过电话通知、微信群发等方式逐户通知纳税人激活钉钉,加入全省税企交流平台以及通渭县纳税人管理群,并举办了多场次疫情期间优惠政策解读、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以及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等直播培训,直播观看人数达到五百余人次,同时进行线上预约办税,合理分散安排服务时间,避免人员聚集,受到纳税人一致好评。服务送到家,做好企业税收后盾,才能不断提高纳税人满意度和幸福感。(作者:成琪)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