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白银市

魅力中国城 真金在白银

时间:2019-12-18 10:19:03来源:白银发布编辑:石慧珍点击:


从美景到美食

从人文历史到城市精神

全景式展现了城市的旅游风采

让每一位观众感受到

西北魅力小城白银的独有韵味

也为“爱上一座城”

添上温情脉脉的人文情怀!

最是那一碗勾魂的靖远羊羔肉



对白银人来说

羊肉是一种煽情的肉

既不似猪肉那么直白

也不似牛肉那么厚重

羊肉比它们鲜嫩

且味道富有侵略性

对味觉寂寞的舌头来说

就是一次愉悦的体验

    在白银,羊肉的吃法也透着西北的豪爽,最常见的就是烤、炖、涮,涵盖了羊身上的每个部位。在众多的羊肉美食中,靖远羊羔肉以独特的肉质和口味抢尽风头。

天下黄河第一鼓



战鼓情缘


    聆听一声战鼓,难舍一生情缘。从明清时代敌兵犯界的同仇敌忾到政通人和逢年过节的欢欣鼓舞,振奋人心的黄河战鼓用它特有的磅礴威武凝聚着黄河文化的精髓,传递着来自历史深处的力量。


生生不息 威武不减


    “千古英雄争何事,赢得沙场战鼓寒!”虽然黄河战鼓已经退出了指挥作战鼓舞军心的军旅舞台,但黄河战鼓已成为了白银市重要的民俗文化大餐,战鼓凝聚人心、团结村民的力量丝毫不减,战鼓的威武声还是依旧如当年气势磅礴、雄壮高昂。



    掀开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天下黄河第一鼓——黄河战鼓赫然在目。黄河战鼓全套击打分三章八节十二环:第一章:出兵。分为三个大冲锋,每个大冲锋要打出三个小冲锋及九个环节。以鼓锣钹的缓慢停顿为一个冲锋,以鼓锣钹的第瞬间即停为第一个章节。第二章:歼灭。分为三个冲锋,九个环节,鼓、锣、钹突然齐打劈荆斩棘的点子,进行冲锋。在打法上应用一鼓作气的鼓点,紧急有力,一气呵成为秋分扫落叶,以突然的鼓边收槌猛停的打法为势如破竹。第三章:凯旋。分为二大节四小节,每大环两小节。黄河战鼓以叨喳子的形势口传到今,有五百年的历史。

    斗转星移,朝代更迭。黄河战鼓历经沧桑岁月,特别是经历了清代同治回乱而能流传下来,实属不易。黄河战鼓是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的结晶,具有很强的历史文化符号,具有强大的凝聚力、向心力和震撼力。


    【城市宣传片】|| 白银——我现在也是一片“海”


远古时代,我这里是一片汪洋大海

桑田碧海千秋改

大自然赐予了我新的模样

千沟万壑 石林笋生

黄河在这里贯穿 万物在这里生长

我看过了这片土地最古老的文明

看过激动人心的三军会师

守护着湿地上每一种生物

看着勤劳勇敢的人民在这里发光发热

昏黄如浆的黄河水是我奔腾着的血液

铿锵雄壮的黄河战鼓是我跳动的脉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