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陇原动态

武警甘肃总队张掖支队:“三牛”精神丨勇于创新的“拓荒牛”

时间:2021-03-05 00:00:43来源:甘肃武警编辑:赵小春点击:

习主席在2021年春节团拜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指出:“前进道路上,我们要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不用扬鞭自奋蹄,继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辛勤耕耘、勇往直前,在新时代创造新的历史辉煌!”习主席深情礼赞牛所代表的精神品质,用“三牛”精神激励亿万人民顽强拼搏。人无精神不立,军无精神不强。新的一年,武警甘肃总队官兵自觉弘扬“三牛”精神,争做一心为公“孺子牛”、勇于创新“拓荒牛”、勤恳实干“老黄牛”,在平凡岗位上涌现出一批“三牛”精神的实践者。我们将开通专栏,展现他们脚踏实地、任劳任怨、拼搏实干、艰苦奋斗的形象风采。

 刘德孝,武警甘肃总队张掖支队教导队中士司务长。他的军旅生涯可谓丰富多彩,先后担任过特战突击手、特战驾驶员、特战小队长、教导队教员和司务长等职,先后多次被评为“优秀士兵”“优秀学员”“优秀士官”,2020年荣立三等功。

 

 去年,一支六人组成的教员队伍走红支队训练场,他们研究教学、创新训法、示范示教、组织考核,让训练水平有了明显提升。这其中,刘德孝就是这支队伍中的“领头羊”。

 

 

 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刘德孝从进入特战排开始,每周都要完成比别人多一倍的训练课目,训练心得一写就是几本子。别人在抱怨射击成绩提高慢的时候,他却细心记录下每发子弹的弹着点,认真总结规律,找出训练中存在的问题。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刻苦训练,刘德孝精通10多类武器装备,掌握20多项特战技能,成为支队小有名气的训练骨干。担任士官教员后,他喜欢琢磨、善于总结,创新了多种训练小招法,总结提炼出多个体能、战术、射击方面的训练小技巧。比如,去年底,他通过实战训练总结出的激光灯瞄缩小靶的方法,在支队得到推广运用。在他的影响带动下,支队教练员队伍的能力水平有了明显提升。

1.webp.jpg不管是担任特战队员、驾驶员,还是现在成为司务长,每个岗位都兢兢业业、勤奋努力,潜心学习业务技能。炊事班里有他忙碌的身影,训练场上姜汤、防寒防暑饮品及时保障到位,热水、暖气等保暖设施运转正常......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是他经常挂在嘴边的座右铭。

在我们支队,有许许多多像刘德孝这样的战士,他们踏实自强、尽责担当,在不同的岗位绽放光芒。新年新气象,他将和他的战友一道,弘扬好“三牛”精神,为部队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图 姚立金 刘晓桐

监 制:金从勤 刘胜全

主 编:刘昆

编  辑:曹世凯 王琨 刘喆 张宁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