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陇原动态

浇灌好贫瘠土地上的希望之树

时间:2020-09-15 22:23:42来源:甘肃武警编辑:赵小春点击:

知识承载梦想,爱心接力希望,9月10日,在天水市麦积区琥珀镇西山村,一场“武警助学金”启动仪式在驻地群众、学生和部队官兵代表见证下正式拉开帷幕,这是武警甘肃总队天水支队推行“供给侧”精准扶贫模式,帮助贫困家庭孩子接受良好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彻底拔出“穷根”的实际举措。

此次设立的武警助学金由上级专项扶贫资金为基础,支队官兵自发捐款筹集而来。贫困学生通过申请和军地实地考察,用于改善西山村小学办学条件和资助家庭困难学生。为确保助学金落到实处、帮到难处,支队还逐人逐户对接,确定捐资助学金额、对象和定期慰问等具体帮扶方式,落实定期联系、资助人离任交接等长效机制,保证资助困难学生完成学业。

启动仪式现场,军地领导向8名金榜题名的大学生发放了助学金,琥珀镇党政领导和西山村群众对支队近年来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帮扶支部、解决产销难、医疗送到家、呵护新一代和积极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等有力行动表示感谢。支队官兵表示, 将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继续做好助力西山村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下篇文章”。受助学生代表表示,未来将刻苦学习,争取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文/图  高磊  

总监制:王建勋

监 制:金从勤 刘胜全 

主 编:刘昆

编  辑:曹世凯  王琨  刘喆  田永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