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强党建 壮产业 靓环境 育新农人——甘肃省两当县云屏镇元山村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简述

时间:2023-12-29 22:21:2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两当讯 近年来,在镇党委政府的带领下,元山村立足本村实际,不断调整村内产业结构,改善人居环境,致富带头人“头雁”领飞,助力乡村振兴。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一直以来,两当县云屏镇元山村在云屏镇党委政府的带领下,坚持把产业发展作为乡村振兴重要抓手,依托山区独特的地理位置,因地制宜发展至中蜂养殖620余群,生态放养鸡1500余群,中药材猪苓种植160余亩,党参100余亩,油牡丹170亩,有机板栗400亩,目前发展态势良好。

nEO_IMG_图片22.jpg

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任务。元山村开展村庄环境整治。公共路段用好公益性岗位队伍,房前屋后引导全民主动参与。“日清扫、周评比、月考核”,以“最美庭院”评选、发放流动红旗、悬挂“笑脸”墙贴、结合积分超市奖励,形成了“小家自己管,大家共同治”的乡村治理新模式。道路更宽敞了、河道更干净了、环境更宜居了、生活更舒心了……所见之处,干净整洁、井然有序,全域焕发新气象。

nEO_IMG_图片23.jpg 

元山村坚持培养村内致富带头人,将思想觉悟高、有致富本领、有强烈愿望和带头致富能力较强的人作为发展对象,并对村党员、干部、群众进行“双培”(培养致富带头人和培养新党员),使他们成为“双带”带头人,党支部书记朱升同志,响应号召,2020年申请认证成功有机“丑板栗”,并通过自己创立的长升生态农业合作社进行销售,代表两当参加中国国际有机食品博览会,目前年销售额1万斤左右,成功带领80余人创业致富,将纯正的两当味道送到了大江南北。此外,元山村积极发展合作社3家,现经营状况良好,带动村上农户20余户,在合作社务工的同时帮助其销售农特产品,实现农户增收。

(作者:黄丽娟   稿件来源:甘肃省两当县云屏镇人民政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