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陇原动态

七十八岁老党员 多彩生活感党恩

时间:2020-08-09 12:54:0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本网武都讯(通讯员 王玉娟 齐雅妮 在武都有一位78岁的老人,他既是一名有57年党龄的老党员,也是一名政治信仰坚定、淡泊名利、兴趣广泛的革命老战士。他爱读书看报,对当下时政了若指掌,同时热衷写诗歌、画国画。他就是陇南军分区离休老干部——张义文。

张义文,1942年出生于武都区隆兴乡前岭村。1959年12月应征入伍,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青藏高原的汽车运输兵,并参加了西藏的平叛,经受了战斗的洗礼,并多次被部队评为“五好战士”。1972年他调回了陇南军分区,直到2003年退休。

“1960年当兵去高原,跋山涉水进西藏,翻过了昆仑山;1964年战斗在草原,刺骨寒风雪地行,心红意志坚,回顾十年前,南北都走遍,思想单纯没顾虑,青春为党献;1972年调回在陇南,短暂一生如闪电,退休在眼前”。回想过去,他用顺口溜向记者概括了他的经历。他告诉记者不管是军旅生涯还是退休生活都难免遇到困难,但是一想到身后有伟大的党作指引,他也是信心满满。

他说一生最难忘的是 “唐古拉山抛过锚,通天河里洗过澡,天安门上检过阅,在困难的时候,想起有党的领导,有党的光辉形象,给我给了力量,使我精神万丈”。

军人的气质和秉性使他不甘退休后的寂寞和单调,又进陇南老年大学,以琴棋书画等多学科的知识丰富自己的退休生活,在多次的文艺演出、诗歌创作、和书画比赛中他拿下了多个荣誉证书。他尤其擅长画牡丹,走进他的卧室,满屋子的国画表达着他对生活的热爱。

和他的交谈中,他始终把“党的恩情不可忘,要把回馈人民作为终身的事业,要教育下一代为人民服务,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挂在嘴边。他说“年轻人要好好学习,努力工作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我们老革命前辈流血牺牲换来的,有了过去那些烈士们的光荣牺牲,才有今天美好的生活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