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文学诗词 > 文坛快讯

李龙安教育诗歌九首

时间:2024-01-08 23:46:4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李龙安教育诗歌九首

旗帜


儿孙欲成功,家族需有旗。
率先成功者,家族之旗帜。

兴趣

学需内驱力,内驱源兴趣。
兴趣要培养,小成常激励。

认真

学习要认真,态度是第一。
态度不端正,高智亦白痴。

立志

为学首立志,志大动力强。
志若不高远,船小难远航。

积累之功

积懒成笨人,积勤必聪明。
天天都向上,成功自经营。

懒病

孩子有懒病,治疗要趁早。
积懒而成笨,神仙救不了。

习惯

养成好习惯,一生都受益。
养成坏习惯,如桶有孔隙。
意志要坚强,力戒坏习气。

扬长成才

世上全才少,人间偏才多。
发现早培养,扬长是选择。

记忆力

学生要学习,首重记忆力。
该记记不住,如房无地基。
记忆要锻炼,多忆必记之。

作者简介

李龙安,祖籍临洮,甘肃省陇南市宕昌县哈达铺镇人,教师。少好读书,因见著书者的贡献可以跨越时空而有当作家的梦想,只要有钱都用来买书。后于教学工作之外,闲暇时间坚持写作。已出版《成功随笔》《成功二笔》《成功六笔》《枝头的沉思》《李龙安民间神话故事集》等诗文集八本。


曾有作品发表在《陇南日报》《甘肃农民报》《诗刊·副刊》《人民文学·副刊》《中国乡村》《文艺生活》《北方作家》《作家报》《流芳中国》《发现》《飞天》等报刊上。有作品编入二百多部作品集。


另外,有作品在中国作家网、大家文学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中国诗歌网、世界诗歌网、甘肃文艺网、中国甘肃在线网、《北京诗歌网》、《海西文学网》都市头条等网络平台。还有许多作品藏待出版,创作也在继续努力中……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