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文学诗词 > 文坛快讯

老婆.老师——作者:魏海军

时间:2023-09-06 19:33:4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老婆.老师——作者:魏海军

我和老婆是经媒人介绍认识的。和她刚认识的时候,她是一家国有企业的职工,大学毕业,工作单位不错,工资待遇也好,而且是中药车间的主任,而我却是一名基层医生。她在定西,而我却远在甘南的一个偏远小县。

我们第一次见面,我穿着自以为比较时尚的衣服,那天我们在一家餐厅吃饭。毕竟是我是小地方来的,我很拘谨也很不自然,不知道该怎么招呼她。倒是她落落大方,既有女人的优雅气质,又有城市白领的大气利索。她为我们点了几个菜。我记得很清楚有个叫清蒸虾的菜,当时别的菜我都吃了,就这个菜我一直没吃。她一直劝我,让我吃虾,我就说我吃好了。她看我一直不吃,就问怎么不吃虾,我爱面子,还不好意思说不会吃虾。或许,她猜出了我的心思,就剥了一个让我吃。这是我长到二十多岁,第一次吃虾,也是第一次有人教我吃虾。生活的差距竟然这么大,这就是我留给她的第一印象。

第一次见面后,我的心里很忐忑,我很清楚感觉到,她肯定看不上我。我不敢和她联系。没想到,有一天她竟然给我打来了电话。在电话里我给她说了好多我的情况,比如距离太远,还有我的工作环境不太好等等。她说她都想到了,是我的淳朴和真实打动了她。说实话,自认识你第一天起,就决定与你携手终身。

nEO_IMG_图片5.jpg

交往了半年后,她成了我的老婆。我的老婆一个人带孩子,还要工作。而我远在甘南,丝毫不能减轻她的负担,尤其是,孩子小的时候,经常生病,常常是半夜三更的老婆一个人抱着孩子往医院里跑。即使这样,老婆从不抱怨,所有的苦她一个人默默承受。孩子上学了,她都是每天早上六点起床,给孩子做早点,做家务。晚上她就给娃娃洗衣服,干未完成的工作,每晚十一点以前没睡过觉。就是一天连轴转的老婆,脸上却永远笑着,她是一个爱生活,爱家庭,负责人,有担当的人。我的孩子每天穿的衣服干干净净,家里她也收拾的窗明几净。干净整洁的家给人感觉惬意舒适,也很吉祥喜气。

女人很不容易,从她来到这个世界那天起,就开始了她一生中的忙碌。老婆你辛苦了,你的辛苦都是为了这个家庭,细水长流过日子,全靠你的付出;老婆你辛苦了,有点安慰就满足,这点我心里最清楚。我希望全天下男人一定要对自己的老婆负责任。妻子是最辛苦的,你要给她你所能给的幸福,这样才能对得起你的妻子,这样的话妻子对这个家庭的付出才有价值。年轻的时候,老婆就像一朵未盛开的花,时而带有羞涩,却有红光满面,结婚十几年来,你那白皙圆润的脸蛋已渐渐退去了青春的芳菲,但你却显得更有韵味,朦胧之中带有沧桑,成熟之中带着坚强,经过时间的洗礼,你确变的更加勇敢,从员工升为主管药师。

nEO_IMG_图片6.jpg

父母给了我宝贵的生命,是我人生的启蒙老师,养育之恩无法回报;老婆对我的夫妻之恩,也是无以为报。老婆,你有很多地方是值得让我学习的,我视你为师长。你勤奋耐劳,是贤妻良母,持家有方,而且你曾经是学霸,数、理、化等样样学得很好,我和娃经常向你请教学习上的问题。你虽然不是最漂亮的,但在我心里你是最优秀的;你虽然不是最富有的,但在我心里你却学富五车;你虽然不是专业老师,但在我心里你是值得学习和尊敬的师辈。

老婆您辛苦了!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用双手和感恩的心去建造温暖幸福的家;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们用真诚和爱心去面对生活的点点滴滴,用一颗善良的心去感动我们清蒸身边的每一个人。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