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陇原动态

每一盏温暖灯光背后都有一群等待你平安回家的人

时间:2020-07-27 16:04:0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在那场车祸中,他痛失了自己的妻儿,也毁掉了别人幸福美满的家庭,侥幸生还的他还没从痛苦中挣脱,就将面临数十年的牢狱生活.....”在兰州市安全宣传教育基地一角,解说员叙述着监牢中那个假人模型背后的真实故事,沉重的语气感染了前来参观的武警甘肃总队兰州支队官兵们,他们神情凝重、百感交集,随着参观的不断深入,一堂意义深刻的警示教育课也随之展开。

在模拟翻车环节,现场官兵惊呼连连,以往假想过的事情得以亲身经历,对他们的心理冲击巨大,从模拟座位上走下来的宣传科干事王莉惊魂未定的说道:“当自己旋转、倒置,最后停滞在空中时,内心的恐惧无法言表,身体失控的感觉会使你的大脑瞬间混乱,没有时间做出任何反应”

模拟突发交通事故、体验醉酒驾驶状态、体验车辆高速撞击、观看第一人称车祸现场......逼真的AR和VR技术配合大型真实的交通体验设备,引导大家身临其境般目睹了交通事故中的残酷与惨烈,感受了生命在违规行车时的不堪一击。

“遵守交通规则就是珍爱自己的生命,握紧方向盘,不仅要对自己负责,更要对牵挂自己的妻儿、亲人负责。”望着琳琅满目的标语和受害者的黑白相片,想到自己牙牙学语的宝贝儿子,警勤中队驾驶员孙大钊深有感触。

最后,颉双德政委带领全体参观人员,逐批在手印墙上按下手印,他们郑重承诺:一定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宁慢一分,不争一秒,用实际行动践行“我的安全我负责、他人安全我有责、单位安全我尽责”铮铮誓言。

对于近期支队开展的一系列交通安全教育活动,执勤十六中队东方红广场联勤点驾驶员孙泽华说道:“前期中队邀请驻地交警部门深入军营开展辅导授课,重点对交通典型事故案例、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交通事故应急处置进行了讲解,受到了中队官兵的一致好评。今天,支队统一组织到兰州市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参观,通过先进的科学技术,亲身体验行车中的种种险情,通过理论与实践的无缝链接,为我们支队全体驾驶员敲响事故警钟、划清交规红线、筑牢思想防线。身处驾驶员岗位,我一定会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不饮酒、不超速、不抱侥幸心理,用十二分的警惕和全身心的专注为官兵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附:交警军营宣讲辅导视频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